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八千变八万飞来巨款要不得

时间:2005-04-26 09:34 阅读人数:

  由于操作失误,邮电局营业人员在办理异地存款业务时尾数多加一个“0”,将“8100”元输为“81000”元,平白损失了72900元款项。日前,法院以不当得利为由进行协调,集美一邮政储蓄所终于领回失而复得的款项。

  去年11月底,王某托妻子陈某到后溪邮政储蓄专柜办理了一笔8100元的无折无卡异地存款业务,将款项存入南靖县肖某的帐户上。因操作失误,营业员在电脑上将8100元错误输入为81000元。当失误发现后,却为时已晚,该款项被收款人肖某领走。经多次联系,王某与肖某均相互推脱,拒绝返还错存的款项。

  集美法院认为,这笔款项经查证确系邮政局误转入肖某帐户,肖某领取该款没有相应的法律依据,应属于不当得利,邮政局营业员的失误并不能减免肖某的还款责任。最终,经过集美法院的法官经过耐心细致的释法教育,肖某归还款项。(刘德英 倪斌鹭)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