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黑网吧为何“屡禁不止”?

时间:2005-04-26 09:34 阅读人数:

  □打击力度加大,促使上网价格提高,高额利润又驱使业主顶风作案

  □工商部门正采取新对策“卧底”深入“虎穴”

  打击力度加大,促进上网价格提高,高额利润又驱使业主顶风作案。这是今年初以来,黑网吧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针对这一新情况、新问题,今年第一季度,集美区工商局共出动153人(次)执法人员,立案查处16起黑网吧,扣押电脑339台套。

  当前集美黑网吧存在四个新动向:一是规模不大,有化整为零迹象;二是隐蔽性强,有些业主“巧借”民房,且隐藏在工业区周边的民房内,或装“探头”,或派人“望风”或以“看门狗”挡道,“铁将军”把门,有的还以经营其他项目作掩护,并配备多个“撤退”出口;三是在执法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后,网吧经营家数总体减少,促使上网价格由原来的每小时2元上升到3元,高额的利润驱使新的业主顶风经营;四是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执法人员上班,网吧业主“下班”,执法人员下班,网吧业主“上班”,逃避打击。

  针对以上特点,集美区工商局研究对策,调整工作部署,巧出妙招打破常规“作战”方式,派出便衣“卧底”,乔装“玩家”入“虎穴”,摸透网吧经营规律,利用中午或深夜搞“偷袭”,使网吧业主措手不及,来个“一锅端”。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联手作战,打开“铁将军”把门的第一道防线,强化打击效果,对顶风经营的黑网吧发现一起,取缔一个。

  (王德胜 叶长川)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