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张昌平到集美调研征地拆迁

时间:2005-04-26 09:33 阅读人数:

  他说,集美区是全市征地拆迁最多、建设项目也最多的区,因此矛盾也就更加集中,但城市发展和农民出路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4月21日,市长张昌平、副市长潘世建、詹沧洲率市农办、计委、财政、建设、规划、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领导来到集美区,与征地村镇代表就征地拆迁问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政府承诺的15%的发展预留地如何落实?土地换社保如何操作?现行征地补偿标准能否适当提高?座谈会上,村(居)干部和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五花八门。市领导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张昌平说,集美区是全市征地拆迁最多、建设项目最多的区,因此矛盾也就更加集中。但城市发展和农民出路其实是利益一致的。城市发展的根本目的也是为了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只有城市发展了,农民才有根本的出路;农民有了出路,生活逐渐富裕了,城市的发展才有意义。张昌平指出,政府之所以要征地拆迁,就是为了要招商引资、要发展工业、发展教育等社会事业。没有城市的发展,集美的土地就不可能有升值的空间。如果我们拆迁成本过高,导致土地价格过高,没有人愿意来投资,最终受损的是我们自己。政府不征地拆迁,农民守着土地也富裕不了。张昌平希望被征地村(居)干部和村民代表能从城市发展和农民富裕的大局出发,多做群众思想工作,让广大农民了解政府对征地拆迁问题的重视,对农民根本利益的重视,从大局出发,为政府着想,为城市发展着想。另一方面,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也要多为农民着想,通过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出方法简化、标准统一、易操作的相关政策,让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早日得到兑现。

  区领导曾晓民、黄锦坤、叶勇义、林充贺等参加了座谈。(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