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创文明城市初见成效问题不少

时间:2005-04-26 09:30 阅读人数:

  4月18日,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对集美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模拟考评,考评组认为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很大并初见成效,但问题也不少。

  此次模拟考评主要以实地考评和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共分为公共场所组、镇街社区组、行业窗口组等三大组,完全按照中央文明办《实地考察操作表》的内容进行。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我区以嘉庚精神为创建动力,以军地校共建为创建骨干力量,通过“责任到人、天天大干、天天督查、周周点评”的创建机制;通过加强宣传教育与加大惩罚力度并举的创建方式,在全社会掀起人人了解创建内容、人人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潮。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食品卫生、文化市场等方面都得到较大改观。但考评组通过全面巡查,发现集美区还存环卫、文化等设施配套不到位、部分地段和待建工地保洁、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检查中,考评团成员将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要求集美区要根据中央文明办检查和评比所涉及的内容,抓紧时间逐个进行解决。(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