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举行《行政许可法》执法监察通报

时间:2005-04-19 09:22 阅读人数:

  区长黄锦坤指出,对不整改、不落实《行政许可法》的单位和部门,将一追到底

  4月11日,区政府召开《行政许可法》专项执法监察情况通报会,政府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听取了区监察局局长邹荣生关于监察结果的通报,共同学习了《厦门市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行政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区长黄锦坤在会上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对照差距抓落实,为7月份迎接全市贯彻《行政许可法》监督检查做充分准备,他表示对不整改、不落实的单位和部门将一追到底。

  针对《行政许可法》贯彻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区长黄锦坤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对照差距抓落实,确保法律法规的执行。加大监察、审计工作力度,对薄弱环节要加大补缺补漏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民办校、两吧一室、餐饮店的管理工作,避免重审批、轻管理现象的发生。二是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做到观念转变到位,制约监督和责任追究到位,便民利民措施到位。特别是能简化的程序、能减少的环节要尽量减少,尽可能做到便民利民。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依法规范和约束行政权力,保障人民的合法权力,杜绝各种腐败现象的发生,做到执政为民。(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