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百日会战创文明城市小记

时间:2005-04-13 15:17 阅读人数:

  为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城市,3月上旬开始,侨乡集美各部门、各镇街,从各方面狠抓落实,力促旧貌换新颜。

  解决施工车辆污染路面问题

  4月6日,盛光路北段二院、疾控中心建设工地,进入车辆运输石料撒满一地,严重污染路面。区城管执法队接到举报马上赶来限其立即整改。在集美,象这样的建设工地有20多处,为了解决施工车辆污染路面问题,区城管执法大队深入各个建设工地与工地的监理人员一起随程监督,还不定期到施工现场进行复查,跟进整改情况进一步明确工地施工车辆装载和车容的要求,将装载不规范和车容不洁的车辆堵在源头。各部门通力协作,对日常巡查中发现车辆带泥运行和装载不规范的车辆当场予以纠正,有效地防止这些车辆在运行中污染路面问题。

  端掉违章废品收购站

  在集美、杏林和同集路段,至今仍有不少违章废品收购站,如何整治违章废品收购站也成为一大难题。3月24日,杏林行政执法中队强制拆除洪厝一废品收购点,拆除面积达400多平方米;3月28日,侨英行政执法中队在侨英街道、派出所、后溪执法中队的配合下,排除居民小组有组织的阻挠,强制拆除东安村两幢违章抢建,拆除面积近445平方米。为了创建文明城市,集美区下大力气开始对违章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端掉了一个个违章和无证废品窝点。

  拆除违法户外广告

  4月9日,笔者步入集美、杏林街头,发现陈旧、破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牌不见了。原来从3月24日开始,为加强城市管理,规范户外广告,维护市容整洁美观,集美工商局会同区执法局、街道办在集美城区和北区同时开展强制拆除统一执法行动,仅用一天时间就依法拆除违法户外广告近200块。对轻微违法广告主或广告发布者发出整改通知书,对发布严重违法广告的违章户开具限期拆除通知书。此外,对超过整改期限或逾期不自行拆除的违章户,依法予以立案处罚。下一阶段,将继续对杏林城区主干道的违法广告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行动将延续到5月底。(集美报 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