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知足与不知足

时间:2005-04-11 11:27 阅读人数:

  “知足”与“不知足”是我们进步的阶梯和奋发前进的动力,也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思想境界。

  老一辈革命家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和安于过俭朴生活,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不搞特殊,不怕牺牲,让人民群众满意、高兴、得利,就是最大的知足,为人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古人说: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不节欲。一个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只有对物质生活和名利地位知足,对思想进步和工作要求不知足,才能随时节制膨胀的私欲和非分之想。我们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要勇于解剖自己,知难而进,更不能讳疾忌医,怕“揭短”,掩盖甚至拒绝批评和改正。“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共产党员与普通人一样,都有不足之处,只不过性质程度不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补不足”,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不断进步,执政为民。 (徐云斋)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