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加大投入筑牢治安防控新体系

时间:2005-04-08 11:18 阅读人数:

  集美街道党工委书记 杨聪敏

  今年,集美街道的综治工作主要是围绕创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平安集美”、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重点做好以下三件实事:

  一、加大投入,筑牢治安防控新体系。在盛光、银亭监控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监控系统的覆盖面,将技防体系延伸到旅游沿线和岑东、岑西社区,在主要路段及热点难点部位增设48个监控录像探头,在辖区形成一个较为完善的技防网络,通过技防建设的推进,将部分警力和协警队员调整到人流车流密集的路面、车站、码头、商业中心和旅游景区等,遏制“两抢两盗”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二、积极探索,提高群防群治新水平。要针对辖区商品房建设零敲碎打格局凌乱的实际,积极探索出一套可行的物业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业委会、物业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在治安防范中的作用。通过各个小区的安全建设形成大的社区安全,进而达到社会的安定和谐。

  三、完善建设,发挥警务平台新作用。全力支持警务前移的改革和改进工作,完善警务平台的配套建设,充分发挥民警在整合社会防范资源、指导群众自防自治、提升防范效能中的作用。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