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我区将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2500名

时间:2005-03-30 10:53 阅读人数:

  区财政已安排50万元专项资金准备用于培训

  在3月22日举行的区委专题会上,我区确定2005年度全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2500人的任务目标。区财政已安排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全区富余劳动力技术工种和特殊工种培训。当天,我区就2005年度全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任务数,培训数进行了分解,灌口镇转移975人、培训195人,其中取得特殊工种操作证者65人;侨英街道转移250人,培训50人,其中取得特殊工种操作证者20人;杏滨街道225人、培训45人,其中取得特殊工种操作者15人;杏林街道转移250人、培训50人,其中取得特殊工种操作证20人。

  区委、区政府把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统一到促进农村发展、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认识高度,今年推出“突出技能、企业订单、市场运作、政府买单”新举措,运用长、中、短期培训相结合等有效手段,加强对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培训,特别是加强对未升学初中、高中毕业生的职业技术教育,从根本上减少农民、富裕农民,力争通过培训让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有优势、创业有信心、升学有希望、终身教育有基础”目标。在加强对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就业指导、举办专场招聘和推广村企共建经验的基础上,实施《鼓励企业招用农村富余劳动力奖励办法》。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多渠道、全方位转移。(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