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倾听基层干部呼声

时间:2005-03-24 09:19 阅读人数:

  陈炳发再次率队到集美调研,勉励基层党员干部看发展树信心,围绕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民生大计同频共振,解决征地拆迁工作中的困难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在区委书记曾晓民、区长黄锦坤的陪同下,再次率市土房局、建设局、信访局、法院等部门领导在集美区调研征地拆迁工作,倾听集美区征地拆迁一线工作人员关于当前征地拆迁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汇报。

  在侨英街道,陈炳发认真听取了基层人员反映的岛外土地补偿款相对偏低、违章搭盖难以认定与处理、土地换社保政策的可操作性、企业招收本地工须缴纳“三金”导致降低本地人就业机会、征地款分配对象和数额该如何确定等问题后,深有感触地说,征地拆迁工作确实很难,基层党员干部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集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强调实践中碰到的问题要在实践中寻求解决方法、在实践中加以解决。他说集美区在全市的征地拆迁工作中先行一步,在面对问题时要积极应对寻找出路,为全市探索解决困难的办法。他说关于群众反映强烈的15%村集体预留发展用地的问题已经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进行研究,他建议集美区也成立专门的调研组配合,形成合力共同为这一问题的解决寻找办法。他强调中洲岛、园博园的建设是当前市、区两级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各职能部门一旦发现问题,要提前介入做好前期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为该地块的如期交付使用尽职尽责;他勉励基层党员干部看发展树信心,坚持科学发展观。他强调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各部门之间,部门与群众之间要把思想统一到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民生大计上来,上下之间同频共振。(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