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强化三种意识突破三大难点

时间:2005-03-15 08:37 阅读人数:

  □区政府下发成员单位工作任务责任分工,下达重点建设项目和财政建设项目116项 □黄锦坤要求各部门集中力量破解征地拆迁、城市管理和农民增收三大难题

  在3月11日举行的区政府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区长黄锦坤向政府成员单位下发工作任务责任分工,下达重点建设项目、财政建设项目116项。要求各部门强化机遇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建设项目、产业结构优化、民生保障工作三大关键,突破征地拆迁、城市管理、农民增收三大个难点,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

  今年头2个月,我区实现生产总值21.6亿元,招商引资4.5亿元,合同利用外资1850万美元,但面临着重点建设项目多,征地拆迁难;违章建筑多,城市管理难;失地农民多,农民征收难等三大难点。为此,黄锦坤提出强化三种意识。一是机遇意识。要牢牢把握海湾型城市建设重心向岛外转移、全市加大城乡协调发展力度的历史性机遇,鼓足干劲,加快发展。二是大局意识。区政府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都要主动融入,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大局。分清轻重缓急,抓住关键环节,相互信任支持、相互配合补台,通力合作。克服和纠正推诿扯皮、上推下卸、见利益就上、见矛盾就让的现象。三是责任意识。今年全区有116项重点建设项目和财政项目,还有30平方公里的征地拆迁任务要完成。政府各职能部门必须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各自的工作性质及业务特点,以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统揽工作全局,制定出可操作性的工作计划,每一项任务都要责任落实到人、措施量化到人、目标明确到人,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尽量减少失误。

  为了突破征地拆迁难、城市管理难、农民增收难等三大难点,黄锦坤要求抓紧兑山、英村安置房建设,抓紧征地补偿款的发放,设立专户,明确具体补偿办法,不得私自发放、暗箱操作。同时遏制违法抢建抢种趋势。依法办事,依法维护各方利益。(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