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商会部署新年工作

时间:2005-03-15 08:36 阅读人数:

  3月4日,区工商联(商会)在TDK公司召开会长办公会,讨论部署今年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这也是区商会首次把会长办公会安排在企业举行。

  区工商联(商会)今年工作重点是进一步提高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水平,发挥桥梁作用,加强与政府各部门联系,为会员提供更多的经济政策、技术创新、宏观调控等信息,积极做好服务;鼓励引导个私企业优化升级,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启动民间资本积极参与我区新一轮开发建设和投资经营;针对我区初步形成的建安房地产、民营科技、纺织休闲用品、茶业等四大民营产业,进行产业发展研讨,举办产业配套推介会,筹划成立同业公会和镇级商会。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并听取TDK公司情况介绍,参观了厂区,相互交流了经营信息和经验。(集美报 王德胜)

  相关链接》》

  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国务院近期出台的若干意见共七个方面36条,提出将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确立平等的市场主体地位,实现公平竞争,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首先是放宽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贯彻平等准入、公平待遇原则,允许非公有制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行业和领域;允许外资进入的行业和领域,也允许国内非公有资本进入,并放宽股份比例限制等方面的条件;允许非公有资本进入电力、电信、铁路、民航、石油等行业和领域;还允许非公有资本进入公用事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金融服务业、国防科技工业建设领域。其次是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的财税金融支持,逐步扩大国家、省、市、县有关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奖金规模,加快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推进创业板市场,允许其发行企业债券。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