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抓好先进性教育提高构建和谐社会能力

时间:2005-03-15 08:36 阅读人数:

  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陈祖辉到集美调研,强调教育工作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3月5日,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祖辉率督导组成员来集美调研,在参加区委中心组学习时,陈祖辉肯定了我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作法、经验及取得的成效。要求集美区进一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起参加了中心组学习。

  围绕胡锦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区委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区委、区政府就如何提高构建和谐社会能力,加快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快实施城市发展战略和“三个平台”建设的实际积极发言。区委书记曾晓民在发言中说,保持先进性教育,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落实到促进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上来。集美区这几年的发展思路与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是相吻合的,我们在发展、改革、协调、法制、民生等方面都做了许多努力,也从中尝到了甜头。比如集美区五年前就提出建设生态型的文教旅游区和环保型的高新产业区的发展定位;在全省率先申请并获得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为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打破绿色壁垒;在全市率先推行教师聘任制等人事、财政、卫生制度改革;不断加大对文化、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不断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曾晓民说,我们也清醒地看到,面对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构建和谐社会的新要求和新目标,我们还有不小的差距,还存在许多不和谐的因素。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过发展壮大自己,奠定和谐社会建设的物质基础;通过不断加强民主与法制建设,加强民生保障,让更多的群众在经济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惠。曾晓民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责任感,不断提高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围绕我区实施城市发展战略的目标,真正担负消除社会不和谐,确保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的重大职责。(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