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书记心系孤寡老人

时间:2005-03-15 15:36 阅读人数:

  3月8日上午,春风送暖。区委书记曾晓民带着数十箱慰问品来到区社会福利院和灌口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一位老人拉着书记的手说,“您工作那么忙还这么掂记着我们啊!”

  曾晓民打开一箱箱礼包,里面是一包包的香菇、木耳、干贝,还有蛋黄派、饼干等各式各样的点心……顿时,福利院里响起阵阵掌声。在灌口镇敬老院,曾晓民书记特意交待厨师,慰问品大多是一些干果类的东西,一定要煮熟煮透才给老人们吃。在和老人们聊天时,曾晓民鼓励他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积极参与到敬老院这个特殊大家庭的建设中来,力所能及地做些庭院的绿化、美化工作。临走时他还叮嘱老人们,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变化大,多雨潮湿,要记得多加些保暖的御寒衣物。看到敬老院在市、区、镇三级政府的关心下,正在盖娱乐场所和食堂综合楼,书记提醒有关部门,一定要把好质量关,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切切实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随行的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胡亚才告诉记者,这次慰问是临时决定的,慰问品也不是特意准备的。他说,当书记得知春节期间还剩下不少慰问品时,立刻决定放下手里的工作亲自将慰问品送到基层,为这些孤寡老人们加菜。曾晓民说,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就得学会大处着眼,小事做起。(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