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制售假烟祸国殃民

时间:2005-03-14 15:31 阅读人数:

  我区部署严打制售假烟专项活动

  即日起至5月份,我区开展打击制售假烟专项整治行动,以遏制制售假烟违法活动蔓延势头,确保区内无制售假烟场所。

  此次整治的重点地区为杏滨街道、灌口镇、后溪镇、侨英街道。整治的重点场所包括废弃的仓库和养殖场、养猪场、果园、鱼塘、位于偏僻处(如山边)无人居住的空旧房。区委、区政府要求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公安、司法、工商、经贸、烟草专卖等部门参与,对重大涉假犯罪分子要深挖,努力从中获取更多的案件线索,彻底铲除一批隐藏较深的制售假烟违法犯罪窝点,摧毁制售假烟违法犯罪网络。对为制假分子提供制造、销售假烟场所的人员,以及为犯罪活动通风报信、藏匿包庇者,一概依法严厉打击、严肃处理。行政主管部门要强化烟草生产和销售单位的行业管理,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违法经营的场所和制售假烟的违法行为。依靠村(居)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进一步拓宽情报信息来源,提高打假工作的主动性、及时性和有效性。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及时登记、整理举报线索,组织力量查证。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对积极提供线索,协助查破制售假烟案件的群众,给予奖励并严格保密。(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