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公安工作:打击与防范结合降低发案率

时间:2005-03-14 15:28 阅读人数:

  3月8日上午,全区公安会议在杏滨街道举行。会议回顾总结2004年公安工作,并结合当前的治安形势,提出2005年公安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奋斗目标。

  集美公安分局局长张斌认为,31.32平方公里的文教区、10平方公里的园博会、12平方公里的机电工业区建设,必将带来各种利益调整的不平衡和矛盾纠纷的大量出现,特别是外来人口的大量涌入,将给集美社会治安带来巨大压力。

  结合我区实际,2005年公安工作主要以创建“平安集美”为中心,完成打击与防范两大指标,强化科技、法律、装备三大保障,以警务改革、电子警务建设、“涉车”案件的打防、外口与出租房管理为四大重点,进一步完善预警与处置群体事件、侦破命案、基层基础建设、治安防控网络化和绩效考评等五项机制。其总体工作指标分别为:2005年刑事发案总数、八类案件发案数、“两抢”案件发案数、机动车盗窃案发案数要与2004年持平,命案发案数要有所下降,入室盗窃发案数与前两年的平均数持平;破案绝对数、百名民警破案数和打击处理数要有新的提升,刑事案件总破案率要达50%以上,八类案件破案率达60%以上,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破案率达100%,省厅、市局挂牌督办案件破案率要达60%以上,杀人案件破案率要达85%以上。(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