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彭佩云率全国红会参观集美“博爱超市”

时间:2005-03-09 15:13 阅读人数:

  近日,在厦门参加中国红十字会全国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市(区)命名表彰大会的31个省、市、直辖市、自治区的红十字会会长、秘书长、港澳红十字负责人,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带领下,来到集美参观“博爱超市”。

  集美区有低保户1040户、2919人,其中农村低保户624户、1804(五保户75人)人;城镇低保户416户、1115人。去年来,在市红会及市、区文明办的积极倡导下,集美区红十字会与集美街道联办的博爱超市正式开业,面向下岗待业低保困难户、社会贫困户和“三无靠”人员进行帮扶。

  彭佩云认真听取了集美区红十字会服务工作情况介绍,对集美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扶贫助困的作法频频点头表示赞许。在“博爱超市”琳琅满目的物品货架前,彭佩云不时停下脚步,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博爱超市的管理细则和分值制度。副市长郭振家向彭佩云介绍,以往慰问贫困户,去年送棉被,今年还送棉被 ,也不知道人家是否真正需要,有了博爱超市后,自由领取就多了选择性,还避免了当面受赠的尴尬,彭佩云对此表示赞许。

  (陈季玉 侯瑞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