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与法国卡瓦莱河市“结亲”

时间:2005-03-09 15:11 阅读人数:



  同时签署集美区与卡瓦莱河市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协议

  3月3日,法国卡瓦莱河市市长路易?富歇先生与集美区区长黄锦坤共同签订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协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一)关于经济贸易交流。双方将积极推动两地的经贸交流,互通经贸信息,积极组织、支持和协助两地企业的接触与商务交往。加强投资领域的合作,积极组织和开展招商推介和项目洽谈。双方同意请法国普罗旺斯地区企业国际发展协会及其驻中国广州代表处,协助双方经贸合作交流的沟通联系。

  (二)关于文化艺术交流。双方同意进一步推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组织两地艺术、文化团体的互访,举办摄影、书画和作品展览,并根据对等原则,积极为双方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提供便利,创造条件。

  (三)关于科技教育合作交流。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科技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科研课题、科技人员及两地教师学生友好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两地教育机构合作办学项目。

  (四)关于互相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双方同意加强在各自城市及周边地区进行对方城市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积极推动和组织旅游业者到对方城市观光旅游等互访活动,加强相互了解。

  曾晓民、黄锦坤、朱必祥、汤养初、陈锦标、黄聪敏、黄娇灵等区五套班子领导和厦门市外事办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集美报 陈季玉)

  图一:签约仪式上集美与卡瓦莱河双方互相祝愿。(集美报 王文津/摄)

  图二:区委书记曾晓民向法国卡瓦莱河市市长路易.富歇赠送纪念品。(影夫/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