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地税局:私房出租税增长四成

时间:2005-03-01 10:37 阅读人数:

  区地税局不断强化私房出租税收管征,以抓好“沿街店面、出租大户和重点户”的登记和征收工作为重点,扎实推动征管工作。去年纳入征管的1271户私房出租户,征收私房出租税收114万元,首次突破百万元,比上年增长40.51%。

  区地税局在明确各街、镇政府为私房出租税收的受托代征单位的同时,将政策延伸到村、居,落实财政激励机制,代征员实行分区划分负责工作责任制,实施工作推进定期通报考核机制,并与绩效考评、考核相结合;建立健全协税护税网络,加强与公安、土房和工商等部门的联系,摸清税源分布情况,建立完善大户、重点户资料。同时建立私房出租户普遍纳税申报制度,建立各镇街私房出租户的电子档案和完善各居(村)委会及路段私房出租的基本档案和综合台帐,从私房出租户的登记、税源数据处理到税款申报、入库统计、违章处罚等环节都通过模块进行处理,不断提升私房出租税收征管工作水平。(王德胜 刘丽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