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积极履行三大职能 为集美腾飞作贡献

时间:2005-01-31 10:33 阅读人数:

  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出,把握政协主题,发挥政协优势,履行政协职能,为集美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成绩

  1月25日至28日,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陈耀中、集大党委副书记曾讲来、林志良和曾晓民、朱必祥、汤养初、陈锦标等区五套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区政协主席汤养初作《第五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刘金根作《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列席区人大九届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一府两院”及财政工作报告。

  去年区政协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全体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围绕区委战略决策,组织重点协商;围绕政府工作大局,开展整体协商;围绕热点问题,安排专题协商。着力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加强跟踪督办,努力做好提案工作;根据界别特点,积极组织视察活动;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参议政水平;促进联合团结,着力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今年区政协将围绕实施城市发展战略,建设生态型文教旅游区和环保型高新产业区这一奋斗目标,就提高执政能力建设、关注民生保障、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产业集聚升级、加强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开展政治协商,提出真知灼见,使协商意见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做好联络各界、凝聚力量工作,要主动联络集美的华侨和校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做好联络感情、服务接待、政策宣传等工作;拓宽新的侨力资源,促进引资、引智工作,把亲情、乡情、友情凝聚到参与支持集美的建设上来;发挥独特的对台工作优势,继续协助政府做好两个台商投资区的发展工作,加强与台湾民间社团的联系,推进扶贫助学和教育交流的深入开展,推动两岸间交往和人员往来,增进同胞情谊;团结一切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力量,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多做工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