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两岸汇款及时通真及时

时间:2005-01-31 10:31 阅读人数:

  台商通过集美建行汇款两岸业务去年首破1亿美元

  就在台商春节包机热闹开场时,台商两岸汇款及时通也在厦门全市红红火火开展起来。1月26日,位于集美台商投资区的某大型台资电子企业,一笔200万美元的汇款,通过集美建行国际部汇出,只2个小时就到达台湾台北总部。这家台企老板高兴地说,两岸汇款及时通真及时。

  2002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逐步放开大陆银行开办对台金融业务,并首次授权厦门建行开办两岸汇款及时通业务。建行集美支行针对集美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多的特点,先后举办多期两岸汇款及时通业务培训,为集美台商投资区50多家重点台商独资企业培训业务人员60多人,并组织国际部业务人员上门到台企广泛宣传发动、接受咨询,从而推动两岸汇款及时通迅速开展起来。据了解,2004年,集美建行与台湾56家银行建立代理业务,办理两岸汇款800多笔,总额突破1亿美元。(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