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事业单位内部收入分配改革启动

时间:2005-01-31 10:29 阅读人数:

  由区财政局、区人事局制定的我区事业单位内部收入分配改革机制日前启动。

  其原则是增收节支,逐步提高职工生活水平;扩大自主权,促进内部激励机制形成;分类管理,区别对待;尊师重教,切实关心教师生活。其主要内容有,允许事业单位通过增收节支,将年终收支净结余用于职工绩效考评奖励,但全年考评奖励金发放数额最高不超过其编内在职人员全年应发工资总额的35%;有经济服务性收入的单位还可控制在其年终经营收支净结余的30%以内另行发放绩效考评奖励金,但全年人均发放数额最高不得超过6000元;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全年考评奖励金发放数额适当提高,但最高不超过其编内在职人员全年应发工资总额的37%;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可自主决定绩效考评奖励办法。

  为保证该项改革的顺利实施,区委、区政府提出,事业单位应大力开展增收节支活动,确实有效地压缩“人、车、会、话”等方面的开支。有条件的事业单位要积极转变观念,大胆创新,依照法律法规,结合行业特点,面向社会,面向市场,努力开展增收活动,不断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事业单位应结合全员聘用制的推行不断完善绩效考评机制,绩效考评奖励金的发放要结合本单位的特点,打破内部分配平均主义,合理拉开档次,使职工的收入与本人的实际岗位、业绩和贡献紧密挂钩;要向做出显著成绩、突出贡献和关键岗位的人员倾斜,做到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报酬。适当提高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待遇,退休人员按每人每年4000元定额发放。(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