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四下乡”活动小记

时间:2005-01-31 10:25 阅读人数:

  1月19日上午,后溪综合市场入口处,横幅招展、人群熙攘,这是集美区春节“送温暖、四下乡”活动第一站。在现场,区文化、科技、法律、卫生各相关单位将服务或咨询台呈“一”字排开,由科教、农技和卫生保健等组成的“科普画廊”,则更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人流。旁边的写送春联活动,同样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农业科技画展抢眼,农业科技书刊抢手。20日在灌口农贸市场“四下乡”活动,区科协、农业部门联办的“科普知识问卷有奖竞答”和卫生系统开展的“21世纪健康生活方式”挂图展与灌口卫生院进行的义诊活动,被群众称为“农业科技与生活保健超市”。

  21日,杏林街道、区司法局推出的“法律咨询服务台”,始终是“四下乡”活动中的一个亮点。在杏南路口,笔者看到,法律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有的散发“四五普法宣传材料”,有的热心解答咨询。工作人员喻海洪介绍,这几天服务下乡接待群众挺多的,涉法问题有婚姻家庭、遗产继承咨询,也有劳动承包、借贷合同纠纷,还有外来员工的劳资问题等等。据了解,这种“四下乡”活动将持续到元宵后。(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