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勇救海啸幸存者

时间:2005-01-31 10:07 阅读人数:

  1月3日下午,西印度洋苏门答腊岛附近,集美大学航海学院驾驶88级五年制毕业生黄文峰大副,在其所服务的日本集装箱班轮“德班桥”号上正在当班。忽然,黄文峰发现远处一堆高高的漂浮物上有一个人在呼救,他立即指挥船上船员,合力向前将这名因海啸落难在海上飘浮了9天的印尼男子立查(Rizal Sahpvtra)救起。

  1月5日,当“德班桥”号轮到达马来西亚巴森港时,黄文峰等受到了空前热烈的欢迎。马来西亚的政府要员纷纷前往港口,与每一个船员亲切握手,连声说:“很感谢中国人。”当地新闻媒体也闻讯赶来,在船边即时举办了一个记者招待会,他们对中国船员的义举大加赞赏。当晚,马来西亚的各大电视台,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新加坡等地的媒体也纷纷发表文章,表扬中国船员。

  此次与黄文峰大副在同一艘船上参加救助活动的,还有另外三名集大校友,分别是二副张庆华、大管洪荣煌、加油员罗振鸿,他们的出色表现为母校赢得了荣誉。(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