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集美将再建二至三个30万M2大住宅区

时间:2005-01-24 09:49 阅读人数:

  今后小区用地面积原则上要在10万平方米以上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规划分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后我市的住宅小区建设将逐步引导向成片开发的方向发展,在岛外尤其在集美,今年将推出三四个大楼盘,以此来聚集岛外各城区的人气。据集美规划分局局长陈玉宝介绍,住宅品质和城市水平要跟得上海湾型城市的建设步伐,集美的规划一定要坚持开发建设有规模。在住宅小区建设方面,除了历史遗留下来的不可整合的地块之外,住宅小区用地面积原则上要在10万平方米以上。

  据介绍,目前,集美在建和准备兴建的超过10万平方米用地的住宅小区已有4个。在建的有大学湾、文滨花园,拟建的有位于杏林公铁立交桥旁、占地60万平方米的鹤山居住小区,集北新城的建设规划也已经启动。这些小区的建设档次和建设水平甚至要比岛内高出许多。今年,集美还要计划推出2至3个30万平方米以上用地面积的住宅小区。通过大楼盘的开发建设,聚集集美的人气,提升城市的活力。(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