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盘点2004年重点工程进度

时间:2005-01-17 09:39 阅读人数:

  50个重点项目开工38个,累计完成投资14.36亿元,占全年计划的48.5%

  2004年是我区固定资产投资最多的一年,全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其中50个市区重点项目已开工38个,当年完成投资14.36亿元,占全年计划的48.5%,并且有11个项目已基本完工。

  去年开工的10个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5.28亿元,占当年计划的52.49%。其中建设规模25万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的厦工工业园一期已于去年7月份竣工投产;其它集美大道、环东海域旅游道路、杏北路等几条道路及陈嘉庚纪念馆、厦门理工学院、市疾病控制中心、杏林湾防洪排涝工程等项目均已开工,正在加紧建设中;只有厦门大学医学院集美校区因用地规模尚未确定,还没有动工。

  去年安排的39个区重点项目,已开工28个,共完成投资9.08亿元,占当年计划的46.4%。目前已有10个项目建成投产或基本完工。建设规模7.5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的三圈日化易地改造项目,一、二号厂区工程均已完工,原厦门市区的生产线已基本搬迁完毕;金鹭特种合金、虹鹭钨钼、路达科技二期、革新塑胶二期等工业项目也已建成投产;其他已基本完工的还包括上塘小学教学楼、杏林职教中心实验楼、灌口中学综合楼、区疾病控制中心综合楼改造等社会事业项目和房地产项目集美大学湾一期,21幢8.7万平方米商品房均已封顶。另外18个已动工的区重点项目都在加紧施工中,其余11个未动工项目,如灌口中路、灌九路、环杏林湾道路,集美广电中心大楼、文教区安置房等为跨年度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其他未动工项目主要原因是企业或投资方放慢或更改投资计划。(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