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去年我区农民收入创新高

时间:2005-01-17 09:37 阅读人数:

  人均年纯收入6100元,增幅为10.3%

  2004年我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100元,同比增长10.3%,创历年新高。

  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是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去年区委区政府加大培训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出台相关优惠政策,让没有考上高中或大学的青年进入技校培训。据统计,去年全区共培训4500多人,转移劳动力就业3960余人,提前2个月完成了全年的培训和转移任务。

  发展精细和订单农业,是集美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又一有效途径。去年以来,全区通过引进优良品种、推广科学技术,因地制宜培育水果和花卉、蔬菜,以及优质商品粮等农业生产示范基地,从而带动辖区3000多农民闯入国际市场,使产量和产值得以成倍增加,仅花卉就出口创汇1200多万元,蔬菜创汇2300多万元,地产龙眼、蜜柚等优质水果相继走出国门,进入泰国、欧美等国际市场,农民在精细和订单农业中收益颇丰,生产热情高涨。(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