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涌泉:新年家具出口订单多

时间:2005-01-10 09:23 阅读人数:

  新年伊始,位于灌口镇的厦门涌泉集团又接到一笔大订单,他们和美国第三大卧室家具企业签订了一个5年的合同,每年将有3000万美元的出口额。

  涌泉集团是厦门出口家具重点企业,近年来曾遭遇欧盟反倾销调查。去年他们通过积极应诉,促使美国商务部下调了向中国卧室家具征收的反倾销税,使其被征收的反倾销税从12.91%下调至0.79%,是国内被减税率幅度最大的企业。新年一开始,涌泉集团抓住有力时机,大力拓展国际市场,连续接手好几笔大买卖。涌泉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连小强告诉记者,涌泉新年的这笔大定单几乎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因为美国客户原先的合作对象由于没有应诉而在初裁中被裁定198.08%的高税率,美国客户只得另寻伙伴,转手找到了涌泉,签订家具出口合同。连小强还说,除了新客户主动找上门来,原有的一些美国客户也一直要求增加采购量,现在连小强发愁的倒是,企业的生产能力一时还跟不上。为了迎接不断到来的新订单,涌泉科技已在灌口厂区周边新征用地4000多平方米,打算新建1—2万平方米的厂房,扩大生产能力。

  涌泉家具在1996年刚成立时,还只是一家木制品厂,主要生产花园、宠物家具系列,以出口日本为主。从2001年开始,公司看准商机,决定将产品主打方向逐渐转向欧美市场。公司先后投资2000万元,从台湾引进先进生产线,开始生产床、柜、桌台等卧房家具系列。几年下来,美国逐步成为公司的一个主要出口市场,2003年涌泉家具出口额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美国占到50%。去年涌泉家具出口额更突破了500万美元。(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