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芭乐公主”找到新芭乐

时间:2005-01-10 09:02 阅读人数:

  新年伊始,位于后溪新村的厦门新农果林公司总经理唐晓丽再次来到集美报社,欣喜地告诉记者,她为百万订单发愁的事被报道后,立即引来了很多芭乐种植户的主动“联姻”,除了收购部分芭乐外,唐晓丽还打算在长泰、平和等地设立芭乐生产基地。据了解目前至少有19家芭乐种植户到新农果林公司商量过合作的事情,除了本市同安、翔安、集美等地外,漳州的长泰、平和等地也有芭乐种植户前来联系。平和县小溪镇镇长在网上得知唐晓丽的烦恼后,当天晚上11点多带着一些芭乐赶到新农果林公司,希望能与唐晓丽合作。据陈镇长说,在平和芭乐每斤5毛钱都卖不出去,种植户们都很着急。目前唐晓丽已经与长泰一种植户初步达成合作协议,规划在长泰设立一个芭乐生产基地。唐晓丽说,估计到明年7月份,新农公司的佳森牌芭乐供应能力会比现在翻一番,基本可以满足订单的需要。

  唐晓丽认为,虽然订单很急,但决不能用不合格的芭乐冒充。这次在与不少种植户接触中,唐晓丽发现几乎没有一家种植户的芭乐符合唐晓丽的要求,有的芭乐外观太难看,有的外观和脆甜度勉强达标,但通过检测发现有农药残留。唐晓丽曾吃过这方面的亏。5年前一客户谈好要以每斤0.5元的价格收购她的芭乐,但当她把辛辛苦苦采摘下的7000多斤芭乐摆到客户面前时,客户立即每斤降了2分钱,这对本已赚不到钱的唐晓丽无疑雪上加霜。一气之下,她当着客户的面流着泪将一筐筐芭乐倒掉。这也促使她下定决心要种出质高价优的芭乐。目前一个改良扩大“佳森”芭乐生产基地工作正在展开。

  新闻回放>>> 

  去年10月份,唐晓丽与沈阳一位水果批发商签订经销合同,日购销上万斤佳森芭乐,交易金额上百万元,但唐晓丽每天最多只能供应三、四千斤佳森芭乐。唐晓丽的烦恼经本报12月20日报道后,不少种植户通过记者与唐晓丽取得联系。(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