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房价为何大涨?

时间:2005-01-03 08:41 阅读人数:

  2004年11月开始,厦门岛外集美房价大涨,每平方米房产销售均价首次突破3000元大关。有关人士分析,集美楼市在连续几个月成交量萎缩、价格高位整理后,原本观望气氛浓厚的市场被打破,一些消费者抱着房价还会上涨的预期杀入市场。

  11月,集美房价在厦门全市走势最为强劲,显示出这里越来越强的居住吸引力。尽管集美区销售面积只占厦门全市的6%,但房价却一举突破3000元大关,达3056元,比10月的2221元足足增加了835元。相关人士认为,集美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是岛内房价居高不下。同时,厦门新购房落户政策中提高岛内购房入户门槛和下半年推行的厦门大桥收费优惠制度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与厦门仅一桥之隔的集美置业。在这种情况下,当地楼盘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不断看涨。集美作为厦门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要一环,以其独具特色的地理和人文优势成为众多购房者的首选。特别是生态型文教旅游区的快速启动,吸引了众多大专院校纷纷落户集美,急速增长的常住人口进一步促使集美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导致房源紧张和房价上涨。集美前不久推出的一商住地块,以2.11亿元拍出,创下了厦门岛外普通住宅楼面地价新高,每平方米达2046元,有关人士预计届时该楼盘的房价将突破4000元每平方米。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就是,集美本地推出的楼盘日益规模化、高档化。今年8月初正式开盘的集美大学湾房地产项目,作为集美区最大房地产项目,总占地面积1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由于地处集美文教区和中心城区的特殊位置,最高售价达3750元,平均售价3300元,预计整个楼盘销售收入可达2亿多元。仅7月份已预售商品房400套,售房收入1048.95万元,开发商厦门旺荣房地产公司已于8月份向地税部门申报入库首笔税款达52万多元,2004年区地税局已入库销售房产营业税2645万元,比上年增长32.65%。(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