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纳税超千万的杏林建发

时间:2005-01-03 08:37 阅读人数:

  2004年,杏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1亿,纳税1000多万元,成为侨乡集美国企第一纳税大户。

  挺进宁宝

  1999年,杏林建发承担了兴建省级住宅试点小区———宁宝小区的重任。杏林建发根据地形,利用变坡、层迭布置,将一块山坡地划分为五个组团,并合围成一个中心绿地。与此同时,结合幼儿园及管理中心集中规模的绿化美化,点缀水景、雕塑、装饰列柱、特色植物等满足居民观赏、游憩的需求,为居民创造了一个赏心悦目的共享活动空间;而各个组团内设置的集中绿地和宅间绿地,又成为居民和儿童的活动场所。经过5年的努力,2004年底,伴随着最后两幢高层建筑被抢购一空,宁宝小区这个杏林首席生态园林海景豪宅,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并创下几个“厦门之最”:岛外最大的人防设施,面积7000平方米;岛外第一条彩色水泥路,总面积5000平米;工程质优率达到90%以上,其中宁馨园5号楼、7号楼还被评为省优良工程。

  开发“金海湾”

  2004年10月,杏林建发紧锣密鼓地推出高起点、高品质的滨海人文居住社区———“金海湾”。它位于厦门海湾型城市发展战略的核心区域“两湾三区”的中心位置,东面、南面临厦门西海域,北接杏林湾和集美学城,西临马銮新区,距离第六届园博园中洲岛仅2公里。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1.5万平米,总建筑面积可达30万平米,是一个低密度建设、高绿化率的滨海水岸住宅区。高层区底层架空,人车分流,休闲广场、各组团绿地、休闲绿地、空间绿地有机组合,营造亚热带清新、明朗的现代滨水建筑风格。同时,杏林建发还引进健康环保为主题的规划理念,配套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和社区医疗诊所,建设水处理系统、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等。目前“金海湾”项目工程已完成平整,将于新年开工。

  热心公益事业

  杏林建发在公益事业上也倾情投入。宁宝购物广场经常举行盛大的晚会和公益性活动。但有谁知道,这里凝聚着建发公司多少的心血。建发公司无偿投入3万多元,购买了成套音响器材,设置了埋地式音箱,把它建设为音乐广场。现在,一到周末,这里人流如织,已是百姓休闲娱乐的一个好去处。今年就为社区群众献上了“建发之夜”和“金海湾之夜”两场晚会。它投入15万元,建设了宁宝健身房,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文体生活;它与安监局联合举办“建发杯”安全知识竞赛;它发动员工踊跃捐款3万多元给慈善一日捐,杏林建发努力回馈社会的义举,奏响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歌。(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