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微笑的力量

时间:2005-01-03 16:03 阅读人数:

  微笑是那绚丽多彩的霞光,带给你无限的遐想,微笑是那光芒四射的太阳,赋予你愉快的心情,微笑是那洁白温暖的月光,抚平你心中的伤痛。

  微笑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却又最珍贵。因为微笑是自信的表现,是真情的流露。多多留意生活,你会捕捉到许多不同的微笑,但它们都一样———美丽!

  那是新学期开学的一天,一对母女在车站等车,母亲要送女儿到远方上学。车来了,女孩上车了,人很多,很挤。女孩始终望着窗外的母亲,母亲含着泪微笑了一下。女儿捕捉到了那笑里的鼓励、笑里的辛酸、笑里的温柔、笑里的担忧。女孩也冲母亲笑了。那笑里,更多的是自信。它告诉母亲:“放心吧,我能行!”相信母亲的那个微笑会印在女孩心里,帮助她走向那个未知的世界。而女孩懂事的一笑,将带给母亲多少安慰!

  微笑不仅能给人带来安慰和自信,还能给人带来真诚的友谊。

  记得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吵了一架,自知理亏的我碍于那不服输的倔强和死要面子的坏脾气,不愿意对她说声“对不起。”我们僵持了。直到那天早晨,我看见她对我露出一个微笑,她那双充满笑意的眼睛,我看出了一种朋友的真诚和信赖,她原谅我了!不由自主地我也微笑了一下。她笑得更甜更欢。我们就这样笑着,笑忘了前几天的事,笑进了彼此的心底。笑,原来可以如此神奇。

  笑一笑,十年少!就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那温暖的微笑,哪怕淡淡的一笑,也可以融化一座心灵的冰山。从现在开始,送出你最美好的礼物———对身边的人绽开一个灿烂的笑脸;医生对病人温暖的笑一笑;老师对学生轻松地笑一笑;售货员对顾客真诚的笑一笑;陌生人相互送上一个微笑……这世界将变得多么美好啊!(请作者与集美报社联系)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