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牛姆林探绿

时间:2004-12-27 10:43 阅读人数:

  隆冬,那里仍是一片生机。一缕缕阳光透过浓浓密密的阔叶树林,洒落在林间小道上,象是铺就一条金黄色的道路。穿梭在绿色林海中,象是飘零的一叶小舟。第一次来到牛姆林,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四季常绿。

  牛姆林位于闽南山区永春县,方圆数十平方公里,林木葱茏、鸟语花香,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属南亚热带与中亚热带的过渡区。过渡型森林植被则是牛姆林生态景观的最大特征。在这里,树种繁多的常绿阔叶乔木与苍劲挺挺的针叶树种交相辉映,草本植物与寄生、板根植物竞相斗艳。人行其间,犹如进入一个植物王国。牛姆林不但树种繁多,而且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据生物学家考察,仅蝶类就有100多种,还有中华猕猴、山麂、穿山甲等几十种国家二类保护动物,是国家4A级风景区。近年来,永春县委、县政府投巨资保护开发牛姆林自然保护区,通过媒体宣传推介逐渐名扬海内外,于是游客与日俱增,目前牛姆林与德化九仙山已成为厦门各大旅行社二日游的一条精品线路。(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