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公安工商联手打击假烟制销窝点

时间:2004-12-20 09:48 阅读人数:

  共取缔假烟生产窝点8个,涉案金额达600多万元

  今年以来,云霄烟草制假贩子企图将假烟制销窝点往集美城乡结合部转移。针对这一迹象,集美公安分局和集美工商局紧密配合,加大烟草制假窝点的打击力度,今年1-11年,共取缔位于辖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假烟生产窝点8个,抓获制假人员19人,涉案金额达600多万元。

  据了解,这些假烟品牌主要有“钻石”、“万宝路”、“云烟”、“芙蓉”、“红双喜”、“七匹狼”牌等24种,查获物品包括卷烟生产设备9套、成品烟支1050箱(每箱30余斤)、烟丝681袋约10215公斤、滤嘴棒1105箱以及盘纸、白色乳胶、钢制模具等,另外还有3部微型货车。

  据介绍,这些假烟制销窝点的特点大致有四。首先是制假设备先进,配套齐全,选址隐蔽,组织严密。其次反侦查、抗打击能力增强。制假团伙一般有被打击过的经历,经验丰富,生产窝点大多安装有报警器和监控设备,并有专人放哨,制假老板也大都幕后遥控指挥,单线联系,生产现场采取雇佣管理。再者,假烟生产营销网络化。从烟叶、辅料供应、烟丝加工、机械化生产、手工包装,到运输、销售、批发、假冒卷烟商标印刷等门类齐全,最近查获的制假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制假技术从烟支生产到外包装等几可乱真。另外,制假窝点点多面广、零星分布,一般采取本地生产异地包装,专人接应,假烟分销迅速。(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