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交警推出“校园交通安全卡”

时间:2004-12-13 08:56 阅读人数:

  自12月2日起,集美辖区的小学生可要注意自己的交通行为了。为建立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有效机制,让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集美交警大队和集美区教育局通过深化“交通安全学校”建设,在辖区小学推广“校园交通安全卡”,以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对少年儿童及其家长的危害。首批“校园交通安全卡”于当天在侨英中心小学试推行。

  “校园交通安全卡”由学生随身携带,接受学校领导、安全保卫干部、教育以及交警等督察人员的监督,如发现学生有交通违法行为,可在卡上作纪录。为配合该卡的推行,集美区教育局特别出台《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暂行)》、《小学生交通行为规范》等,将该卡的执行情况作为评先评优条件之一,规定凡因交通违法被记卡三次者,或发生同等责任以上一般交通事故的,不得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取消保送资格、奖学金资格等。(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