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执法局:探讨脱下“大盖帽”之后的城管工作

时间:2004-12-06 08:43 阅读人数:

  脱下大盖帽之后,城市管理工作如何开展?没有“大盖帽”就无法开展执法工作了吗?11月30日,来自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者汇集集美,探讨脱下大盖帽之后的城市管理工作。副区长蔡顺驰、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火营参加会议。

  占道经营、违章搭建、油烟噪音扰民,无证经营煤气,乱倒垃圾……行政执法部门每天忙于纠正和制止这些影响市容市貌甚至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却常常得不到群众的理解。脱下“大盖帽”之后,更是执法难。这是全市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遇到的共同难题。集美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积极通过社区、媒体、宣传车等载体多渠道地宣传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使群众认识城管、了解城管、进而理解城管、配合城管,共同维护整洁亮丽的城市面貌。在工作中,城管执法人员面对的经常是社会弱势群体,他们在纠正和制止当事人违章行为的同时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如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等问题,一方面进行耐心的说服、劝导教育,一方面想办法划出地界允许他们有序经营,满足市场需求,达到有序管理城市的目的。

  探讨会上,集美区行政执法局的经验介绍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局长徐火营,要求各区城管部门要克服畏难情绪,大力搞好行政执法工作。(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