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区府致全区群众一封信

时间:2004-11-29 16:50 阅读人数: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城乡道路交通也显得日趋繁忙。由于人、车、物流量的骤增,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堪负重的压力,以致交通事故频发。今年1—11月,全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572起,死亡37人,伤473人,直接经济损失149.21万元。交通事故不仅给当事人及其家庭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严重时还影响到一方社会治安的稳定,影响到一个地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经济建设健康发展。为此,区委区政府特致信全区人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支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指挥和管理,做文明市民。

  (一)请步行的市民朋友们自觉在人行道内行走,横穿马路时请走人行横道,同时注意来往车辆,确保人身安全;请乘骑自行车、助力车、人力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辆的市民自觉在慢车道行驶,不走快车道,不骑车带人,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不超速行驶和逆向行驶;不随意摆摊设点、乱停乱放车辆或堆物搭建占用道路;不驾驶排污超标的各类轻骑和摩托车,乘骑摩托车时应自觉戴安全头盔。

  (二)请驾驶员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谨慎驾驶、各行其道、不乱停放、不酒后驾驶、不人货混载、不超速超载,杜绝无牌无证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和路面畅通。

  (三)请中小学生们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骑自行车的同学们要遵章行车,步行的同学要在人行道内行走,每横列不要超过两人;不要在道路上追逐猛跑,不要翻越交通护栏和在十字路口随意穿行。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