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0余员工领到被欠工资

时间:2004-11-22 16:29 阅读人数:

  集美国税提醒“玩偶”公司现象应引起社会关注

  近日,集美区国税稽查局在对厦门金日顺工贸有限公司和展伟工贸有限公司依法采取税收保全措施时,发现该企业的法人代表竟然是企业的普通员工,真正的幕后老板、出资人已回台湾。经多方联系查无音讯,10多名员工被企业拖欠了三个多月的工资得不到落实。集美区国税局决定,从冻结的银行存款中解除56601.30元,为10余名企业员工解决被企业拖欠了三个多月的工资问题。

  当前,一些不法分子钻法律的空子,骗取他人的身份证注册法人代表进行偷税活动,以逃避法律制裁,应当引起社会的关注。针对这一现象,应形成司法、工商、税务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协税护税网络,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打击不法份子,解决税收和民生的问题。(曾今伟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