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集美落实优抚政策促征兵

时间:2004-11-22 16:23 阅读人数:

  自谋职业:一次性发给2万安置费

  侨乡集美在厦门市率先改革安置办法,鼓励退伍士兵自谋职业,规定凡自谋职业者,由区财政局一次性发给就业安置补助费2-3万元,对进藏义务兵一次性补助6万元。今年退役士兵中,47人选择自谋职业,领取安置补助费110多万元,完成安置任务的90.3%,其余也将在年底前全部安置。几年来,集美区积极开拓安置渠道,年年依法完成退役士兵的安置任务,三年来共接收安置城镇退役士兵85人,为探索安置创出新路子。

  爱心献功臣:设立优属保障金

  几年来,集美区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不断提高优抚对象的保障水平。现有各类优抚对象1600户,其中,烈属、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等各类定补重点优抚对象116人。建立了优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重点优抚对象挂钩帮扶制度,设立了50万元拥军优属保障金,用于缓解优抚对象“三难一问题”。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根据颁布的定补标准,及时调整,及时兑现,并建立了自然增长机制。2003年集美城镇、农村各类优抚对象抚恤金补助标准在原基础上分别提高9.16%和9.8%,如在乡复员军人每月补助金城镇由336元提高到367元,农村由200元提高到220元。(集美报 陈季玉)

  图:冬季征兵一开始,区征兵办领导深入第一线,宣传优抚和义务兵养老保险等新政策,有力地调动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集美报 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