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建筑法》执行得如何?

时间:2004-11-08 10:41 阅读人数:

  区人大组织建筑法执法大检查

  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小组,自7月中旬开始,用3个月时间对集美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近几年集美区内建设项目日益增多,区建设部门始终认真贯彻执行《建筑法》、《条例》的有关规定,综合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对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两年来共办理各类办证项目1707个,均按法定程序予以办理。还通过进一步规范招投标管理行为,加大对有形建筑市场的监管力度。特别是成立了建筑工程交易中心集美分中心以后,为我区建设工程交易提供更为便捷、规范的服务。2年来共办理招投标项目88个,参考价1.85亿元,中标价1.6亿元,平均优惠率达17.77%。通过专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还及时督促整顿,通过不定期抽查,共发出《工程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1168份,发出《事故隐患整改通知书》372份,发现安全隐患1663条,整改率达100%。此外,针对辖区内私人违章建房屡禁不止的现象,加大了执法力度,2003年8月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建设110起,制止三百多起非法占地违法建设,强制拆除54起,自行拆除8起。(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