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地税帮助失地农民转型

时间:2004-11-08 10:29 阅读人数:

  随着集美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农村越来越多的农民失去了土地,虽然有一笔不菲的土地补偿金,但这些失地农民普遍文化素质不高,想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十分不易。今年来,集美区地税局从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着眼,充分用足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失地农民“转业”到商品经济的队伍中来。根据国家政策规定,个体工商户每月销售商品的营业额不足4000元或者提供的营业税劳务不足2000元就可以向主管的税务机关申请未达到起征点认定,免于缴纳税款。对那些刚刚“洗脚”上坎进“市场”的农民个体工商户,集美区地税局及时给他们核实营业额,及时给予办理未达起征点认定。个体工商户增值税起征点调整政策实施一年来,该局已累计为790户个体工商户办理了未达起征点认定,减免税款45万余元。

  在办理的过程中,集美区地税局加强与国税局协作,积极创造条件,联合进行纳税人基础数据采集,实现个体工商户未达起征点的联合核定。并实行公示制管理,定期将未达起征点个体户的核定情况在地税公开栏里向社会公示,提高公开性和透明度,避免“暗箱操作”,还设立、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意见反馈信箱,接受社会监督。在充分考虑到失地农民的实际情况下,尽量简便手续,从优服务,做到只要来填张表,签个名,剩下的事情就由地税人员来办,受到了办事者的高度赞扬。(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