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孙厝早市(特写)

时间:2004-11-08 10:16 阅读人数:

  星期天早晨,孙厝农贸市场里一对姐妹花正忙着,她们是来自江西的王清姐妹。此前她们在工厂里打过工,给人做过衣服,3个月前,她们选择了来孙厝农贸市场摆摊。两姐妹都已结婚,并且都有小孩,以前在工厂里经常要加班,而且工资又不高,更重要是经常上夜班根本没时间照顾小孩。所以俩姐妹双双辞职,在丈夫的支持下,各租了5个摊位,自己当起“老板”。妹妹王清说,虽然每天都要5点起床,累是累了点,但是想到赚得不比在工厂时少,又有时间可以照顾小孩,也挺不错的。

  像王清姐妹这样租5个摊位的还有吴小女,她也是江西人,今年年初和丈夫一起来到厦门。之前她想过要到工厂去上班,恰巧孙厝农贸市场建成投入使用,他们便毫不犹豫地租了5个摊位做干果生意。吴小女说,这里生意还算过得去,反正慢慢来,现在除够夫妻两人生活外,还可以寄点回去给在老家江西读书的孩子,心里挺满足的。

  在为数不多的本地人摊主中,有一些是由失地农民转为个体经营户的。今年已五十多岁的孙专正,本是务农的,土地征用后,成了失地农民,家庭生活困难,丈夫身体又不好,儿子没有固定工作,全家的担子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在这种情况下,她也加入了“路边”一族,在路边摆摊,卖些青菜干果类的。后来知道居委会建了农贸市场,她赶紧租了一个摊位,这不,生意虽不是很好,但确也比以前在路边摆摊强多了。(集美报 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