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首套电子监控系统投入使用

时间:2004-11-01 10:03 阅读人数:

  10月下旬,集美警方首套电子监控系统在集美街道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集美3年防控体系中的首道技防防线。该系统由32个电子眼组成,整个工程造价达30万元。

  为降低各类案件的发案率和为破案提供有价线索,集美街道在集美区构筑防控体系中当起先锋,出巨资在银亭、盛光两个社区的案发率高的重要部位、主要交叉路口、次要干道、人口密集区域等地段布设32个电子眼,仅光纤就拉了2万多米,除部分借助广电、铁通的网络外,还自主建立14条线路,最远的位置在进修学校路口。这些电子眼采用索尼倍光学镜头,可242倍电子放大,可自动调焦、自动暴光,能360度上下、左右旋转、180度垂直转动。整套系统采用四芯光纤作连接线,24小时全实时录像,分辨率达到以480像素,连人脸上的一小颗痣都可看得一清二楚,系统还预置端口以备将来与市110指挥中心相链接。(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