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漳平山海协作举行

时间:2004-11-01 10:00 阅读人数:

  10月29日,集美—漳平山海协作会议举和,双方就资源、技术、人才、信息、管理、物流等各个领域进行协作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政府推动、部门协调、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的原则,开展多种形式、多个层次的区域经济协作,共谋发展。集美区将充分利用在人才、教育、招商引资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协助漳平市做好技术、管理人员以及后备干部、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积极引导和支持区内企业在自愿、平等、互利、互惠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方式参与漳平企业的资产重组,提升企业技术,延伸产业链;积极牵线搭桥,帮助漳平市引进资金和项目;还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帮助漳平在集美设置农副产品、绿色食品及花卉等销售窗口。漳平市也将发挥其资源优势,发展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承接集美的产业转移和技术扩散,使漳平成为集美及闽南沿海发展的后续基地;与集美共同开发两地旅游产品和线路,共同做大做好旅游产业文章。漳平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刘远与集美区委书记曾晓民以及黄聪敏、叶勇义、林延勋等区领导参加了签约和座谈。(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