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灵活就业个人参保增3倍

时间:2004-11-01 09:54 阅读人数:

  截止今年9月底,区地税局办理的灵活就业个人参加社保数达1596户,比4月初增加1198户,增长3倍。

  灵活就业个人参保户数剧增的原因有三:一是“4050”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补贴政策的出台,激发了缴费人的参保积极性,目前共有566人以“4050”灵活就业补贴对象身份参保,占全局灵活就业个人参保户数的36%。二是今年4月起社保新业务移至地税部门后,灵活就业个人可选择到任一地税区局办税服务中心办理首次参保手续,同时取消将《劳动就业手册》作为个人参保前提条件,方便灵活就业个人办理社保事项。三是医疗保险从60%-300%共有7个档次供缴费人选择,仅5-9月,地税局共组织入库灵活就业个人社保保险费211.95万元。(王德胜 吴丽贞)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