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府办现场答复代表建议

时间:2004-10-25 09:34 阅读人数:

  其中同集路、孙坂路补偿款问题可望得到解决

  10月15日,区政府办公室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向人大常委会进行反馈。农业局、水利局、综合执法局、交通局等单位领导还现场就与会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答复。

  关于泉厦高速公路土地补偿款和同集路、孙坂路拓宽改造征地拆迁补偿等历史遗留问题是人大代表关注并呼吁多年的问题。区委常委、副区长叶勇义在会上明确表示政府已具备偿还能力,要尽可能及早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泉厦高速公路土地补偿款按当时规定,每亩8000元的土地补偿款已发放到位,今后政府还将继续投入更多资金用于扶持集体经济发展,让更多群众获益:同集路、孙坂路拓宽拆迁补偿款也将在今年内解决,分别由区政府和后溪镇负责偿还。叶勇义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对代表建议的重视,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做到件件有着落。

  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02件,其中交由区政府有关部门及各镇(街)承办的有87件,交由我区市属有关部门办理的有15件。截止7月10日,办复率达100%,代表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7%。截止9月30日,已经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有42件,占总数的41.17%。(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