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弘扬嘉庚精神建设教育之城

时间:2004-10-18 09:22 阅读人数:

  20日起省市区将隆重举行纪念陈嘉庚诞辰130周年活动

  昨天,记者从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30周年筹委会上了解到,10月20日起省市区将隆重举行纪念陈嘉庚诞辰130周年活动。届时全国政协、中国侨联和省市区领导以及陈嘉庚先生后裔、海内外校友、集美学校师生和各界人士将齐聚集美,共同缅怀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光辉业绩。

  1874年诞生于集美大社的陈嘉庚先生是我国著名华侨实业家、教育家,他倾资办学教育救国、支持抗战、拥护新中国,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此次纪念活动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委托,由省、市联合举办,厦门市具体承办,活动内容包括纪念大会、向陈嘉庚铜像敬献花篮、庆祝华侨博物院45周年、纪念座谈会、《华侨旗帜陈嘉庚》文献纪录片首映式等。厦门市和集美区将以纪念陈嘉庚为契机,弘扬嘉庚精神,建设教育之城。(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