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禁毒专项整治工作展开

时间:2004-10-18 09:07 阅读人数:

  至今年12月,侨乡集美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场禁毒专项整治行动,力求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和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此次行动的目标是查堵毒品流通渠道,力争破获一批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的大案要案;严厉打击苯丙胺类毒品违法犯罪;下大力解决集美、曾营、杏林等重点区域吸毒人员管理、“零星”贩及外来人员结伙作案等突出问题。

  今年前8个月,我区公安机关共立吸毒案件30起,禁毒工作形势不容乐观。为保证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区禁毒领导小组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建立挂牌督办制度,构建联合缉毒机制;就公共娱乐场所落实“禁毒责任状”情况建立通报制度;加大“无毒社区”创建力度,对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和禁毒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实行奖励。区政法委决定从政法备用金中拨款8万元用于支持禁毒大队配备车辆,解决交通问题。另外,公安机关则把抓好现有吸毒人员的管理、落实帮教工作责任制纳入各所绩效考核内容:强化责任区民警的排查意识,实行禁毒工作一票否决制。(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