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十月,龙眼还挂在树梢上

时间:2004-10-18 15:34 阅读人数:

  刘国全选育成功龙眼“高山晚优”新品种,成熟期比普通龙眼推迟近2个月,价格比增10余倍

  已是深秋,厦门现代名优果树开发公司高山果场里,一串串套袋龙眼还挂在树梢上。10月16日,记者来到高山果场参观,果场业主、科技示范户刘国全介绍,这是他经过四年的努力,选育成功的“高山晚优”新品种,再过十天才可以采收。现已经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和市农技推广中心果树专家鉴定,肉厚而细腻,味清甜,不易落果,成熟期比普通龙眼推迟近2个月,具有相当推广价值。目前,刘国全正在申请“高山晚优”专利商标。

  2000年10月下旬,刘国全发现一株400年的老龙眼树,到了晚秋还硕果累累,当即采其枝条选择100多株龙眼树进行“高接换种”试验,经过先后四年的精心选育获得成功,目前每公斤价格达12元,是普通龙眼的十余倍。专家们呼吁大力推广这种晚熟品种,促进增产增收。(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