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公铁立交桥明年2月启用

时间:2004-10-18 15:33 阅读人数:

  厦门市重点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杏林公铁立交桥施工进展顺利,已完成全部桩基工程,进入上部桥墩和桥梁的浇注阶段,整个立交桥可望在明年2月份建成启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横跨319国道的这座立交桥的主跨有半幅桥梁已经浇注完成,并卸下了施工脚手架,另半幅工人正在安装模板,很快也将进行混凝土浇注。据了解,目前公铁立交桥已经完成全部154根桩基的施工,并已浇注完63座承台、96个桥墩和主线桥上的4跨桥梁;上跨鹰厦铁路的钢箱梁的制作也在紧张进行,预计年底可以完成安装合拢。

  杏林公铁立交桥是新建集美大道跨越319国道和鹰厦铁路的立交桥,也是厦门市目前在建的最大的、最完整的城市立交工程,主线桥起点位于锦园村东侧,终点与杏林西滨路相接,总长1.27公里,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进行设计,行车时速可达80公里,与主线桥相连的还有8条匝道桥。这座立交桥力争在明年2月份建成,届时将形成空中汽车、地面火车和地下行人的三层立体交通新景观,彻底解决鹰厦铁路杏林道口的交通瓶颈问题。(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